背景 臺南大學 背景 背景
背景 背景 ::: 最新消息 網站說明 自我防護 演練成果 相關連結 網頁地圖 連絡資訊
::: 背景 國立臺南大學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資訊網 E-mail Social Engineering Drill of NUTN
最新消息
:::
您的電腦可能被駭了

本校年度校內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計畫,採不定期寄發演練電子郵件給全校師長同仁。

敬請師長同仁非公務業務相關、不明來源與可疑之電子郵件請直接刪除,勿開啟、勿轉寄。

不輕易點選、下載或回傳電子郵件內的連結、附件檔案與資料。

» 近來網路惡意詐騙電子郵件手法日異月新,詐騙郵件型式趨近於正常郵件,不明郵件 點閱率越高,潛在資安風險越大,電腦被植入後門(木馬)程式或中毒機率越高,請教職 員生隨時提高警覺。

» 請教職員生將電子郵件軟體「安全性設定提高」並「關閉預覽窗格」,以純文字模式開啟電子郵件。(說明網頁)。

» 不輕易開啟電子郵件,如無法確認郵件安全性,請先以電話與寄件方確認過,再開啟 郵件,附件請先下載掃毒後再開啟,勿直接點選信內連結,請另開網頁自行輸入網址。

» 善加使用密件副本寄信,以減少收件者郵件帳號之曝光率。

» 學校電子郵件帳號請以處理學校公務用途為主,其他用途可申請外界免費電子郵件帳 號,以確保郵件帳號使用之單純性。

» 教育部113年臺灣學術網路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:113年4月-12月,期間進行2次演練。請教職員生留意個人電子郵件。